世宛。

「黄昏」

咕咕文手闲着瞎写,其实是写同人写不下去了来摸个短打。

其实这个故事想了很久来着,但其实是个不到一个小时的渣文

自己其实很喜欢魔女设子的

文笔渣,多包容啊





不知道你是否曾听到过关于魔女的怪诞传说?

初中的时候我们班流行过关于黄昏魔女的故事,也曾因此掀起寻找魔女的热潮,但最终还是没有找到。

但是,我确确实实见到了,只出现在黄昏的魔女。

放学回家的路上,我远远的看见她,如墨般披散下来的头发,黑色的吊带连衣裙,还有,空洞的,金色的眼睛。

她似乎对我说话,但我听得并不真切,我以为,这只会是个意外。

但自此之后,我却时常见到她了,在黄昏的街上。

“你叫什么?”我还想像往常一样装作看不见从她身边经过,却被叫住了,不知怎的,她的声音在黄昏的映衬下却显得格外清冷。

“花依”

“这样啊”

就这样没了下文,有些尴尬,我知道自己也走不掉了,索性放下书包,坐在一旁的台阶上。

“夕阳漂亮吗?”她没回我。

“学校,有趣吗?”

这样一来答案好像忽然就清晰了,我不由得笑了起来。

是啊,全部,都是无聊的东西。

“那你的名字呢?”

她摇头

“忘记了”

似乎时间开始流淌,在黄昏里。学校对我没什么意义,我对她们小孩子一样的把戏不感兴趣,回家也只是空荡荡的屋子,只有黄昏,只有见到她的时候才有了时间的感觉,她把孤独和我分离,把两个人的秘密都留在了太阳落山的那一刻。

“魔女会不会想要什么东西?”

“会的,至少,我会想看到晨光。”

其实我想帮她的,只可惜来不及。

那天很特别,直觉告诉我会发生什么大事。

我们像往常往常一样聊天,尽管没什么可说的,但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,总是会感觉不太一样。像是什么呢?像是古老时钟的摆动,沉稳,静默。

“呐,你知道吗?”她在太阳完全落入地平线之前,忽然这样说到

“什么?”

“黄昏魔女在黄昏的最后一刻触碰到的东西,会和她一起消失。”

她忽然朝我伸出手,几乎要触碰到我的脸颊。

我会和她一起消失吗?

一瞬间我脑海中闪过无数的场景,同学,父母,还有空荡荡的房子。

可她的手停在了半空,保持着想要触碰我的姿势却没有在前进一点。

她突然笑得明艳。

我注视着她的指尖,她的身影在逐渐的透明,从指尖,到胳膊,肩膀,裙摆,脚踝,最后彻底消失不见。

好像,没有存在过一样。

一切都定格在了那个黄昏,我再也没有听到过古老时钟摆动的声音。

我是不是在那个时候被她赋予了某种期待?

我不知道

“不会是孤身一人的”当时她想要这样说吗?

这件事过去的时间太长,以至于连我都怀疑我们是不是真的见到过。

但是,她一定,会在某个地方,看着晨曦吧


感谢阅读到这里!

评论(3)

热度(7)